电影、电视圈专业新媒体平台,推荐最热门、最具口碑的电影电视综艺,专业角度解读中国电影电视行业。商务合作QQ:350785431

2017法国最好的这部电影,讲的却是00后怎么撩妹?

影视口碑榜(微信ID:yingshikoubei): “有的人浅薄,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。有一天,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,当你遇到这个人后,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。”

这是电影《怦然心动》里的经典台词。一棵梧桐树,青梅和竹马,静静坐在树梢,天地间只剩下他们,多美。电影就像一杯白开水,表面平淡温吞可实际上蕴藏着一片波涛汹涌。

如果你喜欢这样的纯爱电影,一定不要错过这部法国电影《我是你的眼》。很多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说,小孩子撩起来,就没有大人什么事了~

玛丽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,不仅成绩优秀,还拉得一手好大提琴。她的梦想是通过音乐学校的录取考试,进入音乐学校学习,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。

玛丽表面活得漂亮,实际上她却患有家族遗传的眼疾,而且病情正在慢慢恶化,她必须要接受治疗才不会导致失明。

玛丽的父亲是很爱女儿的,他迫切希望送女儿去盲人治疗中心,控制住女儿的眼疾。可是他的爱也是偏执的,他不顾女儿的梦想(治疗时间和音乐学校录取考试时间有冲突),他用自己的爱绑住了女儿想要飞翔的翅膀。

于是,小玛丽要掩饰自己的眼疾。在测视力时,记住了视力表上所有的字母;记住了家到学校的步数,记住了教室到图书馆的步数;甚至需要一个好朋友证明自己的眼睛没有问题。

于是,她找到了维多。

这个小男孩成绩糟糕,沉迷玩乐团。他的全部少年心事就是玛丽。上学路上,偷偷跟着玛丽,偷看一眼那个女孩。

文学课上,玛丽获得近乎满分的成绩,而维多得了零分。作文里描写“度假胜地尼斯下的一场大雪”成为全班的笑话。玛丽下课时告诉维多“1992年尼斯下了一场暴风雪。”或许两个人的感情就是在这个时候慢慢升温的。

小测试时,玛丽给维多小纸条,维多在这次测试中得了满分。而这被老师怀疑作弊,面临被劝退的风险。为了让维多提高成绩,玛丽决定给维多补课,两人也在补课中越走越近。

走在路上,玛丽为了掩饰眼疾,勇敢地握住了维多的手。维多的手微微探出,玛丽帅气霸道地伸手握住。这紧紧相握的手看得小编这个二十多岁的阿姨小鹿乱撞啊啊啊啊啊!

维多的爸爸在这段感情里扮演了催化剂的作用。维多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,维多的爸爸还是很爱妈妈,他告诉小维多,妈妈只是离开了一下,可是维多知道妈妈的离开是不会回来的那种离开。

小维多陷入爱情的迷雾中,不知道玛丽到底爱不爱自己。维多的爸爸一眼看穿他的困扰,告诉他:“眼神就是爱情故事的序曲。”一个人对你有没有爱,看眼神就可以知道啦。

影片里的小片段,维多逼着爸爸放下过去,放下妈妈,开始一段新的感情。维多要爸爸捐掉妈妈的衣服,爸爸抱着妈妈的衣服,好像透着衣服抱着妈妈一样。光线很刺眼,模糊了爸爸的半张脸,爸爸的眼眶在光线的后面噙着泪。

爸爸的深情一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小维多。小维多就这样成了玛丽的眼睛。

老师点名让玛丽念黑板上丘吉尔的一句话,眼疾渐渐加重的的玛丽根本看不清黑板上的字。维多自己站起来念了这句话还发表了一大通言论。

玛丽看不见试卷上的字,维多用自己写好的卷子和她换。

美术课画画时,维多向玛丽讲述画上的内容……

玛丽的父亲不让玛丽参加音乐学校的考试,维多在考试前一夜帮助玛丽逃出家。淋了雨的玛丽生病了,被父亲找到。维多为了玛丽的梦想据理力争。最终,玛丽的父亲亲自送女儿去参加考试。

《我是你的眼》走的还是法国传统浪漫喜剧的路子。导演米歇尔·布杰纳用他细腻的视角拍摄了一部清新唯美的早恋电影。

《怦然心动》里男女主别扭了一整部电影,朱莉喜欢布莱斯时,布莱斯爱理不理;布莱斯喜欢朱莉时,朱莉对他失望透顶。这可是应了一句很流行的话:“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,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。”虽然最后两个人还是误会解除,相视而笑,但让纯粹想看个青春浪漫喜剧的人还是看的有点堵得慌。

很多时候,我们想要从纯爱电影里看到的不是纠结别扭,这些我们从五十几集的婆媳大剧里看得不会少。我们想要看到的只是他们简简单单的谈个恋爱。

有的时候不是我们老了,是我们不再年轻了,心不再悸动了。看看小孩子们谈谈恋爱,回忆那个时候牵个手就会面红耳赤的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影视口碑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