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、电视圈专业新媒体平台,推荐最热门、最具口碑的电影电视综艺,专业角度解读中国电影电视行业。商务合作QQ:350785431

《至暗时刻》:除了西游记,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模仿秀

模仿的最高境界是什么?

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从两部剧中找到,一部是《西游记》真假美猴王那段,剧中的两个真假美猴王无论从神态、外貌还是举措上都十分相似,让观众真假难辨,而这两个美猴王实则由两个不同的演员饰演。

而另一部,就是我们今天要隆重推荐的冲奥佳作《至暗时刻》中的主人公—加里奥德曼

《至暗时刻》是由乔赖特执导,加里奥格曼主演的一部人物传记电影。

毫不夸张地说,《至暗时刻》是加里奥德曼的个人表演秀,他对丘吉尔从皮相到灵魂的模仿征服了所有观众。

来看看网友们都是如何评论的。

《至暗时刻》的主题讲述的是丘吉尔执政首相期间面临的最大难题:是放下一切抵抗和德军和谈?还是团结人民的力量负隅顽抗?

没有战场的血雨腥风,没有政坛的波谲云诡,没有人物的励志传奇。

那么,这部电影的看点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加里奥德曼饰演的丘吉尔以及丘吉尔本人

加里奥德曼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剧照

加里奥德曼的表演:深入灵魂深处的模仿

加里奥格曼饰演过很多性格迥异的角色,比如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中的变态杀人狂,《哈利波特》中教父般慈爱的小天狼星,《蝙蝠侠》中正直勇敢的戈登警长,以及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《锅匠,裁缝,士兵,间谍》。最大的特点是:铁杆粉丝也认不出来是他演的。

加里奥格曼就是所谓的“千面演员”。

此次在《至暗时刻》中,他为了演活丘吉尔这个角色,外形上,他喝出了一个啤酒肚,安装了一个双下巴,学习丘吉尔微微向前倾的走路姿势,将自己的音调变得更加低沉,说话时的嘴巴轻微蠕动和颤抖。

性格上,加里奥德曼本身的活力叛逆与丘吉尔的好战固执十分契合,他饰演乐观率性冲动暴躁又不乏智慧的丘吉尔完全就是本色出演,所以他才能和丘吉尔达到一种精神上的共鸣,让观众完全相信,他就是丘吉尔本人。

乔赖特的导演:不煽情,不文艺,用细节说话

乔赖特的处女作是改编英国经典名作《傲慢与偏见》,起点之高源自他深厚的文学素养。

在《至暗时刻》中,他放弃了像一般传记片那样,把人物从小拍到老,或是选取人物几个不同的事件一一赘述,他选择一种日历式的方式,来讲述丘吉尔一生当中最辉煌的一个时期,从5月9号开始,张伯伦被迫下台,丘吉尔上任首相,到5月30号,丘吉尔发表完他一生中最著名的演讲结束,丝毫不拖泥带水,干净利落。

另一方面,乔赖特视角主要集中在丘吉尔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一面,导演特别选取了很多细节,来放大丘吉尔的幽默,比如一言不合就拍桌子,捶椅子,喜欢穿暖色调睡衣,感动了就会哭,爱喝酒抽烟,没办法了就会服软,甚至还有点怕老婆,和我们印象中的严肃强势的领导人完全不一样。

这有赖于乔赖特独特的审视眼光。除此之外,乔赖特的摄影和构图十分工整考究,具有古典主义美感,从图中可见他对历史场景的还原度非常高。

丘吉尔拜见国王

英国首相丘吉尔:是一个政治家,更是一个演讲家

笔者对二战不是很了解,对丘吉尔的生平知之甚少,除了印象中的几句鸡汤,再没有别的了。

实际上,丘吉尔是一个写过五十多本书并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演讲家,他最会运用语言的力量,英国民众能够坚持到战争胜利大半靠丘吉尔的口号和鸡汤。他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演讲。其中有一些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。

在《至暗时刻》结尾,我们有幸看到历史上最著名的演讲之一。

此时的丘吉尔,内外交困。

对外,欧洲大陆几乎全部投降,只剩英国在苦苦支撑,而3万英军却被困在敦刻尔克无力撤退;对内,以张伯伦和哈利法克斯子爵为首的贵族主张和平谈判,不要和法西斯做斗争。

丘吉尔彷徨、迷茫、脆弱甚至不知所措,他毫无办法,只好去询问民众的意见。在地铁站,当丘吉尔问民众会不会妥协时,所有人站起来,大声地喊“Never”,接着,丘吉尔就回到内阁,在头顶的一丝微光照耀下,发表了史上最著名的演讲之一。

演讲家丘吉尔不知道,就连屏幕前的观众也被感动地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“我们将在海滩上战斗,我们将在敌人登陆地点战斗,在田野和街头作战,在山区作战,我们任何时候都不会投降”。

总之,《至暗时刻》作为一部传记电影,不枯燥乏味,不悲悯煽情,实在是值得一看的佳作。


评论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影视口碑榜 | Powered by LOFTER